淮阳县政务服务平台网上办事大厅
淮阳欢迎你!
登录 注册 注册 手机APP
首页 > 办事指南
其他发卡企业备案登记
实施机关: 淮阳区商务局(招商服务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办事项信息
事项类型 法定期限
责任科室 承诺期限
受理部门 咨询投诉电话
服务对象 办件类型
是否出证 到窗口办理的最少次数
办理地点、时间



《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试行)》(商务部令2012年第9号)第二条 从事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居民服务业(具体行业分类表见附件1)的企业法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开展单用途商业预付卡业务适用本办法。2.规模发卡企业是指除集团发卡企业、品牌发卡企业之外的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企业:
  (一)上一会计年度年营业收入500万元以上;
  (二)工商注册登记不足一年、注册资本在100万元以上。


不收费


《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试行)》(商务部令2012年第9号)第七条 发卡企业应在开展单用途卡业务之日起30日内按照下列规定办理备案:“(一)集团发卡企业和品牌发卡企业向其工商登记注册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商务主管部门备案;(二)规模发卡企业向其工商登记注册地设区的市人民政府商务主管部门备案;(三)其他发卡企业向其工商登记注册地县(市、区)人民政府商务主管部门备案。 ”


序号 材料名称 材料类型 来源渠道 材料要求 原件件数 复印份数 申请空白表 范本预览 备注
1 单用途卡购卡协议 0份 0份
2 营业执照 0份 0份
3 单用途卡发卡企业备案表 0份 0份





 淮阳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