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县政务服务平台网上办事大厅
淮阳欢迎你!
登录 注册 注册 手机APP
首页 > 办事指南
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
实施机关: 淮阳区城市管理局(城市综合执法局)
办事项信息
事项类型 法定期限
责任科室 承诺期限
受理部门 咨询投诉电话
服务对象 办件类型
是否出证 到窗口办理的最少次数
办理地点、时间



1.排放口的设置符合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规划的要求;
2.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建设相应的预处理设施和水质、水量检测设施;
3.排放的污水符合国家或者地方规定的有关排放标准;
4.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不收费


《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2013年10月2日国务院令第641号)第二十一条:从事工业、建筑、餐饮、医疗等活动的企业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以下称排水户)向城镇排水设施排放污水的,应当向城镇排水主管部门申请领取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城镇排水主管部门应当按照国家有关标准,重点对影响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安全运行的事项进行审查。排水户应当按照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的要求排放污水。
《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管理办法》第三条:直辖市、市、县人民政府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主管部门(以下简称城镇排水主管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排水许可证书的颁发和监督管理。


序号 材料名称 材料类型 来源渠道 材料要求 原件件数 复印份数 申请空白表 范本预览 备注
1 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申请表 0份 0份
2 排水隐蔽工程竣工报告 0份 0份
3 排水户内部排水管网、专用检测井、污水排放口位置和口径的图纸及说明 0份 0份
4 排放口水质检测证明 0份 0份
5 营业执照 0份 0份
6 排水检测机构出具的水质、水量检测报告 0份 0份
7 按规定建设污水预处理设施的材料 0份 0份





 淮阳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