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县政务服务平台网上办事大厅
淮阳欢迎你!
登录 注册 注册 手机APP
首页 > 办事指南
注销《融资性担保机构经营许可证》(初审)
实施机关: 淮阳区人民政府(金融)
办事项信息
事项类型 法定期限
责任科室 承诺期限
受理部门 咨询投诉电话
服务对象 办件类型
是否出证 到窗口办理的最少次数
办理地点、时间



1.融资担保公司自愿申请退出。融资担保公司因公司章程规定的营业期限届满或者公司章程规定的其他解散事。
2.融资担保公司因分立或者合并而解散。融资担保公司有合并、分立情形的,应按照《公司法》等有关规定依程序办理后,逐级报省政府金融办批准。其中,国有独资公司的合并、分立,应符合国有资产管理的有关规定。


不收费


1.《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83号)。
2.《河南省融资担保公司变更审批工作指引(2019年修订版)》(豫金发〔2019〕200号)。
3.《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地方金融组织的通知》(豫金发〔2020〕187号)。


序号 材料名称 材料类型 来源渠道 材料要求 原件件数 复印份数 申请空白表 范本预览 备注
1 拟注销融资担保公司的清算报告 0份 0份
2 拟注销融资担保公司的清算监督报告 1份 0份
3 拟注销融资担保公司的决议 0份 0份
4 拟注销融资担保公司的注销融资性担保机构经营许可证申请 0份 0份
5 融资性担保机构经营许可证 0份 0份





 淮阳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