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县政务服务平台网上办事大厅
淮阳欢迎你!
登录 注册 注册 手机APP
一、行政审批服务股
科室(股室)负责人:    毛学山 手机电话:    13523121878
主管领导:    钱晓东 手机电话:    13507681787
权力清单
序号 事项类型 事项名称
1 其他     保障天然气正常供气
2 其他     进行供气设施、设备的巡查维护保养及更换
3 行政许可     燃气用户报装办事指南
4 其他     提供燃气置换通气服务
5 其他     做好入户安检、抄表、收费相关工作
6 其他     燃气用户信息变更及销户办理
7 其他     做好燃气管网规划、预算
8 行政处罚     查处偷窃用气行为并根据相关法律给予处罚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拟订全县安全生产政策、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承担县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三)承担全县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责任,依法行使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和监督检查有关部门和乡镇政府的安全生产工作,定期分析和预测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研究、协调和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督促、指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制。
(四)承担工矿商贸行业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按照分级、属地原则,依法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管理工作、重大危险源监控及重大事故隐患的整改工作、依法查处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负责监督管理县管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
(五)依法组织实施非煤矿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准入制度并承担监督管理工作。
(六)依法组织工矿商贸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督检查,组织查处职业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
(七)负责组织指挥和协调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综合管理全县生产安全伤亡事故、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和职业危害信息统计分析工作。依法组织、协调一般事故的调查和处理工作并监督事故查处的落实情况,协助上级调查处理较大及以上事故。负责监督检查职责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情况。
(八)指导协调全县安全生产检测检验工作,监督安全生产社会中介机构和安全评价工作。
(九)组织、指导全县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安全文化建设工作,依法组织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培训工作;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工作。
(十)组织拟订全县安全科技规划,以及推广和技术示范工作。
(十一)承办县政府及县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设4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信息调度股)
负责文秘、会务、机要、档案以及安全、保密、信访、党务、计划生育、政务公开等工作;负责机关日常工作,拟订和监督执行机关的各项工作规则和工作制度;承担行政事务管理和有关外事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全县安全生产对外交流与合作。
承担机关和所属单位人事管理、机构编制和队伍建设等工作;指导全县安全生产培训工作,依法组织指导和管理有关安全生产资格考核工作;负责机关及直属单位离退休干部管理工作。
指导和监督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助理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及注册管理工作。
承担机关和所属单位财务、国有资产管理、后勤服务、审计和扶贫工作;负责办公设施和安全执法装备等固定资产的申购、管理、处置;承担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工作;承担规定权限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管理有关工作。
负责安全生产信息与事故统计、事故报告工作;负责安全生产行政执法、隐患排查、职业危害及其他生产安全数据统计、分析、上报工作;负责安全生产调度指挥和12350值班值守工作;负责机关网站、视频会议室的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受理生产安全事故的举报、查处和举报奖励等工作。分析预测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和重大事故风险,发布预警信息
(二)综合协调股(政策法规股)
承担县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研究提出关于安全生产重大政策和重要措施的建议;联系县政府有关部门和各乡镇(场)的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掌握、通报全县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和重大事项;组织、协调全县性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督查和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工作;承担县政府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考核工作。
指导、协调和监督有专门安全生产主管部门的行业和领域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参与相关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依法监督检查相关建设单位竣工验收活动和验收结果;指导协调相关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指导和监督相关行业的安全评价、评估工作;参与相关行业一般事故的调查处理和应急救援工作;指导协调相关部门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和专项整治工作。
宣传贯彻国家和省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政策;承担安全生产方面的执法监督和行政复议工作,对安全生产监管监察人员的执法行为进行监督;指导全县安全生产系统法制建设工作;承担机关有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工作;承担全县安全生产信息发布工作;指导安全生产新闻和宣传教育工作。
依法组织对职权范围内的生产安全事故进行调查处理;受县政府委托,负责一般事故的批复与结案工作;依法对事故责任人责任追究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向有关地方人民政府及部门提出意见和建议;协助上级调查处理较大及以上事故。
组织拟订安全生产发展规划和科技规划;组织、指导和协调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研究以及科研成果申报、推广和技术示范工作。负责安全检测检验、安全评价咨询等社会中介机构的监督检查工作,承担综合协调建设工程和技术改造项目安全设施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工作,承担县安全生产专家组有关工作。
(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一股
依法监督检查非煤矿矿山(含地质勘探)、石油天然气、化工(含石油化工)、石油天然气输送管道、医药、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设备设施安全情况;承担县属安全生产行政许可项目的受理,审核和审批工作;承担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工作;承担县内危险化学品登记和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工作;参与相关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依法监督检查相关建设单位竣工验收活动和验收结果;指导和监督相关行业的安全评价、评估工作;指导协调相关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参与相关行业一般事故的调查处理和应急救援工作;指导和监督全县重大危险源管理工作。
(四)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二股
依法监督检查用人单位职业卫生情况;拟订地方性用人单位职业卫生有关执法原则和标准;组织查处职业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指导职业卫生建设项目三同时工作,参与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依法监督检查相关建设单位竣工验收活动和验收结果;指导和监督职业卫生安全评价、评估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负责职业卫生检测、评价技术服务机构的监督管理工作;组织指导并监督检查有关职业卫生安全健康培训工作;组织指导职业危害申报工作,参与职业危害事故调查和应急救援工作;负责劳动防护用品和安全标志监督管理工作。
依法监督检查冶金、有色、建材、机械、轻工、纺织、烟草、商贸等行业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设备设施安全情况;参与相关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依法监督检查相关建设单位竣工验收活动和验收结果;指导协调相关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指导和监督相关行业的安全评价、评估工作;参与相关行业一般事故的调查处理和应急救援工作。
负责全县烟花爆竹经营单位的日常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全县烟花爆竹零售网点的布点和发证工作;负责分管行业内应急预案的制定、演练和实施工作;负责组织协调烟花爆竹经营单位一般事故调查处理工作;配合协调和指导乡镇政府和有关部门对非法生产、经营、储存烟花爆竹行为的打击工作。
 淮阳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