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县政务服务平台网上办事大厅
淮阳欢迎你!
登录 注册 注册 手机APP
一、工程管理股
科室(股室)负责人:    刘磊 手机电话:    15836258455
主管领导:    赵宇哲 手机电话:    16603948867
权力清单
序号 事项类型 事项名称
1 行政征收     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征收
2 行政征收     人防工程拆除补偿费征收
3 行政许可     人防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办事指南
4 行政许可     人防工程易地建设审批 (初审转报)办事指南
5 行政许可     人防工程(含通信、警报设施)拆除与报废审批(初审转报)办事指南
6 行政许可     人防工程平时使用审批(初审转报)办事指南
7 其他     人防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县级)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人民防空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2、编制本行政区的人民防空建设规划和计划。
3、拟订防空袭方案和各项保障方案。
4、组织人员防空工程和通信、警报建设与管理。
5、组织本行政区人民防空无线电管理。
6、监督检查和指导城市建设,基本建设和城市开发利用地下空间贯彻人民防空要求的执行情况。
7、检查督促战时医疗救护、物资储备、水电供应和其他保障方案的落实。
8、组织群众防空队伍建设和训练。
9、组织人民防空演习。
10、组织人民防空宣传教育。
11、组织人民防空科学技术研究。
12、管理人民防空经费、物资和资产。
13、战时:负责发放空袭警报和组织实施灯火管制,组织指挥人民防空疏散和掩蔽,配合要地防空和城市防卫作战,协助有关部门做好供应和其他保障工作,组织消除空袭后果,协助有关部门恢复正常的生产和生活秩序。
14、完成上级人民防空主管部门和本级人民政府赋予的其他职责。
二、领导职数和人员编制

淮阳县人民防空办公室设主任1名(可由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或副主任兼任),副主任1名(副科级),所需人员由县政府办公室内部人员中调剂解决。
此复。
 淮阳县